Devonport下了渡輪,就轉搭公車到Launceston,一路上兩旁的景觀很綠、很清新,跟之前西澳荒原的感覺很不同,對Tasmania的第一印象就超好的!

Tasmania
在一萬多年前因海水上漲而與澳洲大陸分離,島上天然資源豐富、風景宜人。一直被澳洲人視作後花園的Tasmania,土壤肥沃、雨水充沛,更有瀑布、山林、冰川、湖泊等多種自然景觀,所以他們自稱為natural state

(Tasmania
州的車牌,Natural State--很貼切的形容。車牌上的動物是Tasmania tiger,不過聽說已經有六七十年沒有人見過了)

Tasmania(當地人都直接簡稱Tassie)旅行,最好的方式當然是租車,可以隨性的環島,喜歡的地方就停久一點,自由度較高,在backpacker布告欄上也可以看到很多人找遊伴一起租車分攤油錢,我其實很想就跟人一起租車環島,可是又覺得跟完全不認識的人一起開車出遊,有點不安心。另一種旅行方式就是搭公車,有一家Tassielink公司的公車路線有到各主要景點,而且有賣十天、十五天、二十天或二十五天的周遊卡,可以在期限內無限制的搭Tassielink bus,但缺點是每條路線的公車不是每天都開,有的跑一三五,有的跑二四六,有的只跑五跟日,有的從北部的Launceston出發,有的從南部的Hobart出發,所以得好好的安排行程,而且如果想在某個點停留,就得住上兩晚才能搭下一班公車離開。當然也可以參加tour旅行,但真的很貴,五天就要500多澳幣。正當我拿了一堆資料,還在想我要怎麼在Tassie旅行時,看到有個叫Jimmy的人貼公告,說他買了Tassielink二十天的周遊卡但是因為要提早離開,所以想把還剩九天期限的卡用90元賣掉。原本買十天周遊卡是要172元,所以用90元買九天其實是非常便宜的,我想了一下,我應該還是不夠有勇氣找人一起租車旅行,Jimmy的卡的期限跟我的時間又蠻搭的,也覺得九天應該夠我玩我想玩的地方了,所以就撥了通電話給Jimmy想跟他當面討論,沒想到他是個香港人,而且普通話說的很好,還給了我一些行程建議,所以我決定跟他買卡,準備搭公車旅行Tassie

於是我拿了所有
Tassielink各路線時刻表,一次七八張的攤在桌上,開始規劃我的行程。我大部分都是用一天來回方式去各景點玩,一來因為公車都很早(七八點)出發,車程最遠大概就三小時,在當地停上2-5小時不等,其實也夠玩了,二來這樣不用天天搬行李,會輕鬆很多。所以我在Tassi兩個禮拜的行程大致如下:

2/1(
)DevonportàLauncestonLaunceston市區觀光、到information center收集資料。
2/2()Cataract Gorge (Launceston)
2/3(
):參加CVA環保志工活動 (Low head)
2/4(
):開始用周遊卡,參加Tassilink送的Freycinet National Park tour
2/5()off
2/6(
)LauncestonàCradle MountainàLaunceston
2/7(
)LauncestonàHobart
2/8(
)HobartàMt FieldàHobart
2/9(
)HobartàCockle CreekàHobart
2/10(
)Salamanca Market (Hobart)
2/11(
)off
2/12(
)HobartàLake St Clair
2/13(
)Lake St ClairàHobart
2/14(
)Cadbury Chocolate Factory, Mt Nelson (Hobart)
2/15(
)off
2/16(
)HobartàMelbourneàChristchurch (New Zealan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Li 的頭像
    Iris Li

    簡單的幸福

    Iri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