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12.16

(
這窯還有神光耶,真的大成功啦~)

約控窯這件事,其實應該從七年前說起,那年我碩一,找了實驗室學長姊一起去新竹外婆家控窯,當時是怎麼約起來的,我還真的一點都想不起來,總之,當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,我們只好以烤肉取代,但也因此第一次吃到超好吃的桶仔雞,真不明白為什麼只是用個桶子來烤雞,竟然可以烤出如此美味!

上班之後,陸續認識好多超麻吉的玩樂團團員,聊起控窯,大家也雀躍欲試。後來,舅舅分到一塊田,正好退休閒閒,就很認真的種起了田,還挖了兩個魚池,好繼續他最愛的興趣-釣魚。也因為一個人種不了那麼多田,所以舅舅就分了一塊給也很閒的我老爸去種,然後他們兩個就很認真的搞起來,牽水電,接管線,架棚架,甚至還弄了自動灑水系統

於是兩年前,我號召了玩樂團團員到舅舅的田裡去控窯,沒想到不曉得是哪個雨神又發威,我們又被迫放棄控窯,只好再祭出桶仔雞來安撫大家的心靈,加上烤肉、搓湯圓、挖地瓜、拔花生,也算是玩的開心也吃的滿足啦~ 


兩年後,我又再度號召玩樂團團員去控窯,原本氣象前幾天還預報有降雨可能,後來大家集氣,不但趕走雨神,還把溫暖的太陽公公給呼喚來,喔耶~終於真的可以玩控窯了!不過堆窯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,當天的窯可是經過五次革命才成功的,實在該給正副窯主
-建維跟銘謙-拍拍手,啪啪啪啪啪啪啪~其他穿插的活動還包括烤香腸、搓湯圓、做蘿蔔糕、烤桶仔雞跟拔花生等,統統DIY自己來啦!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*玩小孩*,靜怡的雙胞胎寶貝-佐佐跟佑佑-已經一歲兩個月了,雖然長相跟個性都南轅北轍,但都一樣可愛啦,也是當天目光焦點所在呢~

下面就直接來看這些好玩又好吃的照片,裡面有很多很棒的照片都是美女攝影師
-淑婷-拍的唷~

***************
控窯區***************

(
開工囉~用鋤頭整土,挖個凹坑) - AM11:24


(
在我老爸的帶領下,大家七手八腳的找土塊、堆窯) – AM11:32


(
堆堆樂) – PM11:43


(
結果第一個窯卻在我老爸放下最頂部的土塊時轟一聲的倒了,看來這指揮官一點都不專業,哈哈哈) – AM11:45


(
再接再厲,完成第二個窯,但似乎高興的太早…) – PM12:33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啊~


(
果然,才燒沒幾分鐘又坍了) – AM12:39,聽說後來還是繼續在失敗中求進步,但控窯區同志也開始一個個落跑到其他活動區了


(
我從蘿蔔糕區跑來出鬼點子,不如窯頂就用鍋蓋代替吧,看看會不會比較不容易坍) – PM1:11,但鬼點子少了咒語,還是不靈啦~


(
最後控窯區只剩下建維跟銘謙,非常有決心的要弄到成功為止) – PM1:26


(
終於,這個窯堆的夠穩,成功的進入燒土過程) – PM2:35,後來舅舅指導,說我們的縫太大,土不容易燒紅,所以我們又趕緊找土來封


(
土燒紅了,準備開窯頂放料囉) – PM3:34,從開始到現在,整整花了四個小時…Orz,雞都還沒進去呢


(
看,土真的被燒紅了耶


(
放料進去悶,有地瓜、馬鈴薯、玉米,都先包上鋁箔紙,再包報紙沾濕,還有一隻是先醃過的雞,放在土窯雞袋子裡,可我卻忘了也把雞包上一層報紙沾濕,結果雞在進窯的時候,袋子就被紅土燒破了一個洞,看來這個土窯雞一定會的可以,哈哈哈)


(
料全部丟進去後,這個窯就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踢倒了 >< )


(覆土,要整個蓋的密密的,連煙都冒不出來,才會熟的快喔)


(
大家的大腳一起踩在土窯上)


(
合照是一定要的啦,愛出鋒頭的老爸還跳上了土窯) – PM3:43

接下來時間快轉到
PM5:27,天都黑了

(
悶了將近兩個小時,終於可以開挖了)


(
這就是辛苦一整天的成果,一條條好吃的地瓜、玉米、馬鈴薯,還有一隻很土的雞)

寫個控窯,就這麼落落長還這麼多照片,那其他活動還是下回再分解吧~

這裡還有淑婷更豐富、詳細的紀錄喔~
快樂無法檔的超好玩控窯一日遊(上)
快樂無法檔的超好玩控窯一日遊(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ris Li 的頭像
    Iris Li

    簡單的幸福

    Iris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